央广网

广西国际青少年户外运动教育基地获“四星级”

2019-01-11 15:03: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月11日消息(通讯员 吕建伟)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下发通知,全区共有12处积极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特色鲜明、创新要素聚集、示范带动能力强、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的体育综合体被审定为“四星级”。其中地处桂林市灵川县的“广西国际青少年户外运动教育基地”荣幸上榜,是为桂林市三处四星级体育综合体之一。
  广西国际青少年户外运动教育基地位于桂林市灵川县灵田镇力水村的花江河畔,于2015年开始创办,与新西兰泰普迪尼理工学院、新西兰生态旅游协会以及香港龙端户外探险公司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为中小学生提供体验式户外教育项目以及教师专业技能的提升培训。于2016年3月开始接待来自香港的国际学校学生开展户外教育课程;当年7月由花江基地创始人自主编制的户外教育课程体系正式落地,利用暑期开展夏令营活动,获得参与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并于12月获得了国家版权局颁发的版权证书。该课程体系在参照新西兰教学大纲的基础上,结合中国特色而进行修编的教育课程,共分为8级,学生将深入户外环境中,学习户外活动技能、团队协作技能、领导力以及文化语言能力四个方面的知识板块。培训合格的学生,将获得由新西兰泰普迪尼理工学院和新西兰态旅游协会共同认证的国际证书。
  经过四年的发展,在中外专家们的共同努力下,该基地日臻成熟,万株果树已开花结果,数十亩鱼塘里鱼头攒动,现代化的网棚、温棚展示着生态种植;还建设起综合教室、食堂、宿舍、大型停车场、皮划艇训练、户外露营场等。国际户外教育专家们经过数年的磨合实践,已编制出了适合中国小学1~6年级的户外教育课程,填补了国内户外教育课程体系的空白。该基地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多期不同层次、不同要求的户外活动培训班;为推动青少年户外运动教育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而有益的尝试。

 

编辑: 张垒

广西国际青少年户外运动教育基地获“四星级”

全区共有12处积极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特色鲜明、创新要素聚集、示范带动能力强、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的体育综合体被审定为“四星级”。其中地处桂林市灵川县的“广西国际青少年户外运动教育基地”荣幸上榜,是为桂林市三处四星级体育综合体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