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桂专列“暖心行动” 保障乡亲顺利回家

2019-01-28 22:08:00来源:

   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见习记者 卢薇朵)1月28日下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中国铁路南宁局等单位联合开展2019年广西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包车返乡活动在北京西客站举行。

  本次“温暖回家路”广西包车返乡活动,共召集帮助了240余名广西籍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及学生免费乘坐Z5次列车平安返乡过年。列车从北京西站开往广西南宁东站,途径桂林、柳州等站点,同时免费提供乡亲在列车上的早、中、晚餐。活动当天北京西站工会也给予了返乡活动大力支持,为乡亲们开设检票进站的绿色通道,为乡亲们发放“福”字,并提前让乡亲登车,老乡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广西驻京办社会工作处处长岳志文告诉记者,在2016年9月,自治区总工会与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就联合成立了自治区总工会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服务站,旨在为广西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和贫困大学生开展帮扶活动。对于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来说,年根将至,回去看看日夜思念的妻儿老小、一家人团聚过年是心底最殷切的期盼。然而很多乡亲因为买票难、黄牛票价过高等问题几年都不能回家。

  区总工会看在眼里,记在心头,想大家之所想,急大家之所急,从去年开始就组织筹办了为辛苦劳动一年的乡亲包火车返乡的活动。来京务工18年的赵志敏激动地告诉记者,作为务工人员真的承担不起高价机票和火车票,免费乘车回家让她特别安心,不用担心过年回不了家。

  “暖心行动”的第二个年头,参加活动的人数从去年的120人增加到了240人,新增了广西籍贫困学生。北京大学广西籍博士梁宏华在北京广西博士生联谊会了解到这次活动,他告诉记者,往年自己回家也是坐这班火车,但一票难求且票价很高,暖心活动让他在春节前两个月就放下心来,无返乡之虞。

   此外,温暖之路不断。在Z5列车的经停站桂林、柳州和终点站南宁东站均设置了接站,当地工会为大家送上春节大礼包,负责南宁东站接站的天等集团将会派三辆大巴车,接崇左天等的乡亲回家。

  广西驻京办副主任梁辉动情地告诉乡亲:“世上最厚重的是乡土,最深浓的是乡情。家乡有至爱亲朋和不变的乡音,广西永远是你们美丽的家园!”       

编辑: 张垒

京桂专列“暖心行动” 保障乡亲顺利回家

1月28日下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中国铁路南宁局等单位联合开展的2019年广西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包车返乡活动在北京西客站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