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航广西航班首次客舱承运情感辅助犬

2019-02-11 17: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211日消息 (通讯员周婉洁 孟筑旻) 28日,南航CZ3285航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情感辅助犬“Simba”,一只五周岁的白色比熊犬。由于特殊需要,它将陪主人李女士共同从南宁飞往北京。这是南航广西分公司首次在飞机客舱里承运宠物。

  为了方便照顾李女士和辅助犬,工作人员为其安排在了靠前的便于进出的座位,同时全程引导并陪伴李女士通过安检并送至登机口,采取先上后下的登机流程,确保旅客与辅助犬顺利进入客舱。在三个多小时的飞行中,辅助犬表现安静,始终趴在主人的身边。飞机落地后,李女士对南航整个行程的保障表示感谢。

  南航工作人员介绍,一般的宠物运输只能通过行李或者货运方式托运,但只要相关手续齐全,情感辅助犬、导盲犬、导听犬等工作犬可以免费进入客舱陪伴在旅客身边。情感辅助犬就是一种受过严格训练的工作犬,它的存在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主人的紧张、焦虑情绪,对主人来说是很重要的陪伴。  

  工作人员提醒,携导盲犬、导听犬或服务工作犬乘机,必须符合南航运输要求,涉美航班还须遵守美国交通部第382条款的要求。旅客应在购票时向南航提出,最迟不能晚于航班起飞前48小时。携带工作犬搭乘航班时,旅客应向南航提供三个证明,包括旅客本人的相关证明、犬只的身份证明和检疫证明,医疗方面的证明的开具日期应在航班起飞前90天内。旅客需在办理乘机手续截止前2小时提前到承运航空公司的特殊服务柜台办理提交相关证件手续,由航空公司工作人员陪同一起办理值机手续、过安检、登机,与机组进行交接。飞行全程需为犬只进行牵引绳索,戴上口套,不得在客舱内占用座位和随意跑动。

  

编辑: 许大为

南航广西航班首次客舱承运情感辅助犬

2月8日,南航CZ3285航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情感辅助犬“Simba”,一只五周岁的白色比熊犬。由于特殊需要,它将陪主人李女士共同从南宁飞往北京。这是南航广西分公司首次在飞机客舱里承运宠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