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贵港市高标准打造绿色城市散发出迷人魅力

2019-03-07 16: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港37日消息(贵港台杨子平)广西贵港市高标准打造绿色城市, 2018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称号,成为2018年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在贵港旧城区,美丽的东湖绿荫蔽日,鸟语花香。每天茶余饭后,人们在这里临湖赏鱼,散步聊天。经常在这里锻炼,家住附近的贵港市民阿姨说:她们就生活在森林公园里。贵港新城区,贵港马草江公园和民族文化公园,经过这几年的规划与建设,公园的碧水、绿树、鲜花与高楼林立的市区融为一体,也成为了贵港市民家门口休闲、旅游的风景区。

  据了解,2014年以来,贵港市紧紧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总目标,以“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为理念,以“翠贯浔郁,森林荷城”为主题,以郁江为主轴,东西扩张,南北拓展,中心突破,依山傍水的高起点规划,进行了大规模的植树造林、开展创建森林城镇、森林村庄、森林单位园区等活动,积极筹措资金,实施了大投入的“造绿、增绿、扩绿”工程,形成了森林进城、绿意满城的绿色新格局。

  目前,贵港市森林面积40.99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46.3%,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6.56平方米。全市有3个自然村获得“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152个自然村获评自治区级生态村,村屯绿化率达32%以上,贵港乡村处处呈现出生态优美、宜居和谐的景象。

   

  

编辑: 许大为

广西贵港市高标准打造绿色城市散发出迷人魅力

广西贵港市高标准打造绿色城市, 2018年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称号,成为2018年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