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广西)-东盟妇女座谈交流迎“三八”

2019-03-08 10:31:00来源:
       央广网南宁3月8日消息(见习记者 卢薇朵)凝聚女性力量,共建“一带一路”。 3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与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馆在南宁主办了中国(广西)-东盟妇女迎“三八”座谈交流会,促进与东盟国家妇女间的交流与合作。
       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馆代表、女企业家代表、女留学生代表,韩国广西总商会负责人等在邕工作、学习的外籍女性代表与广西妇联、外事、教育、医疗系统以及企业界的女性代表共约50人应邀出席会议并围绕主题进行交流。
       妇女交流合作是中国—东盟全方位合作的重要内容,本次中国(广西)-东盟妇女迎“三八”座谈交流会旨在推动各国妇女之间的交流合作,充实和丰富“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人文内涵,用女性软实力凝聚合作共识,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座谈会上,中外双方代表围绕“凝聚女性力量 共建 ‘一带一路’”的主题踊跃发言。自治区妇联主席刘咏梅通报了2019年广西妇联主要对外交流活动计划,并重点就“和美—2019民族文化汇演”、“中国—东盟妇女创业创新论坛”、 “中国(广西)—东盟女留学生学习交流”和“中国(广西)-老挝妇女人文交流”等主要活动,向现场与会嘉宾和代表发出邀请,并希望通过她们向所在国相关方面的妇女代表发出邀请。 
       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万习·维拉亚彭女士对广西的妇女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对广西妇联今年的对外交流活动表示高度关注。她希望在“中老旅游文化年”到来之际,大力推动双方妇女界的交流向多层次、多领域拓展。
       缅甸驻南宁总领馆参赞凯素林女士在发言中表示,缅甸妇女组织与中国妇女组织在促进妇女事业发展方面开展了多领域合作,缅甸妇女愿与中国妇女一道共同为“一带一路”的建设贡献力量。她说,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支持中缅妇女间的合作交流,促进合作共赢。
       韩国广西总商会会长金英淑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奋斗经历。她认为“一带一路”战略将惠及越来越多的妇女民众,促进沿线国家妇女“心心相通”,多元化发展,携手共同进步。 
       会后,与会嘉宾还参与了由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组织的壮医药诊疗项目体验。这一活动使东盟国家妇女直观地了解广西独具特色的壮医药文化,为壮医药文化在东盟国家传播搭建起新的平台。
编辑: 张垒

中国(广西)-东盟妇女座谈交流迎“三八”

凝聚女性力量,共建“一带一路”。 3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与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馆在南宁主办了中国(广西)-东盟妇女迎“三八”座谈交流会,促进与东盟国家妇女间的交流与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