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成效明显 振兴乡村发挥重要作用

2019-03-13 17:37:00来源:

   央广网南宁3月13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了解到,近年来,广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在参与脱贫攻坚、振兴乡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改革发展实现新跨越。

  一是实现“三个首次”突破。2018年全系统土地托管面积103万亩,是2015年的40倍,首次突破百万亩大关;农村电子商务销售额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达12.3亿元,是2015年的76.7倍;销售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达1034亿元,2014年增长76.86%。

  二是多项工作排全国前列。2018年全系统七项主要经济指标连续第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增幅均排在各省区的10位;广西是全国最早实施“县基一体化”管理的省区之一;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增比例排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第2位;全系统县级供销合作社全部组建了县级“农合联”,从更大规模上实现了农民的联合合作,全国仅有河北、山东、浙江、江西和广西达到此目标。

  三是实现“四个全覆盖”。广西是全国最早实现以下四个全覆盖的省区之一:理事会、监事会机构实现市、县全覆盖;党委政府出台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文件实现市、县全覆盖;成立县级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实现市、县全覆盖;出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实现市、县全覆盖。

   

编辑: 张垒

广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成效明显 振兴乡村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了解到,近年来,广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在参与脱贫攻坚、振兴乡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改革发展实现新跨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