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糖业博览会暨世界糖业研讨会将于5.24开幕

2019-03-27 16:03:00来源:

  央广网南宁3月27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 2019年中国糖业博览会暨世界糖业研讨会将2019年5月24—26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糖博会“加快糖业转型升级,共享丝路合作商机”为主题,包括“7场论坛、3场活动、1场展览”,预计参展参会人数超过3万人次。展览场所面积3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200家。

  本届糖博会将举办7场论坛。一是以“大变革中的世界糖业”为主题的主论坛——世界糖业研讨会。邀请国际糖业组织(ISO)总干事约瑟·奥里夫、世界糖业研究组织(WSRO)总干事罗伯塔·瑞、英国LMC国际公司(LMC International)总经理马丁·托德、巴西蔗产联盟委员会(UNIC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夫安德罗·古西、印度糖厂协会(ISMA)总干事阿比纳什·维尔马、泰国糖业生产公会名誉理事长汪东财及澳大利亚昆士兰糖业公司(QSL)常务董事和首席执行官格雷格·比塞尔以及中国糖业协会的主要领导等全球糖业权威人士就世界糖业格局、食糖与健康、全球甜味剂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以及主产糖国家生产现状及政策措施进行主旨演讲,共同探讨世界糖业发展新格局,加快提升我国糖业的创新能力和技术装备水平,推动我国糖业开展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二是中国糖业政企面对面座谈会(G30圆桌会议)。由政府有关部门与重点制糖企业(集团)交流座谈,围绕中国糖业发展长治久安之路,展开多方位深入沟通与探讨,探寻符合我国糖业自身特色的健康稳定持续发展之路。三是绿色智造糖业发展与合作论坛。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装备制造企业推广介绍节能环保、智能高效的糖业新技术新装备,分享科研成果及应用成效。四是高产高糖糖料发展论坛。国内外糖料品种培育、种植科研机构和企业等单位深入研讨国内外高产高糖糖料新品种及新技术的应用方向,加快糖料良种育繁推广。五是糖业与金融协同发展论坛。相关银行等金融机构、投资公司、涉糖涉蔗企业,共同探讨产业链金融支持糖业产业转型升级方案,建立多元化的糖业融资体系、风险防范机制和产业信用体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六是糖业产业链延伸发展论坛。针对糖业产业链条短、附加值低等突出问题,研究提高蔗糖精深加工水平、深化蔗糖副产品综合利用的发展方向,补齐短板,走现代化糖业发展之路。七是智慧糖业发展论坛。探讨通过建设糖业大数据库,增强糖业产业科学分析与预警能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于糖业产业上下游各领域、各环节,加快提升国内糖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

  同时,本届糖博会还将举办3场活动。一是食糖产销零距离现场对话活动。用糖食品生产企业代表、制糖企业(集团)代表等汇聚一堂,搭建食糖终端用户与制糖企业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更多的现场交易,并通过展后跟踪服务,落实更多的展会实效。通过糖博会平台,缩短生产和消费环节之间的差距,促进制糖产业提质增效。二是产品推介与招商会。邀请食糖主产省(区、市)、企业推介产品精品,组织目标客户参会,开展招商对接活动。三是食糖知识科普活动。开展食糖科学知识普及传播,组织现场文艺汇演、有奖问答、趣味活动和糖艺展示等活动。

  此外,本届糖博会还将举办1场展览。即企业形象及产品展,包括食糖、涉糖涉蔗产品、农资、智能机械设备及高新技术、糖业配套服务展、糖业发展及合作展等构成的展览展示。

  食糖等甜味剂展区:以糖料蔗、甜菜为原料生产的食糖;以玉米等农作物为原料生产的淀粉糖;以蔗糖、淀粉糖为原料深加工生产的功能糖。

  涉糖涉蔗产品展区:饮料、淀粉、奶粉、糖果、烘焙食品、含糖药品、杂粮、米粉、面食、豆制品、蜂蜜、酒类、调味品、蔬菜(含加工的烘干蔬菜)、水产禽畜产品、制糖辅料等涉糖产品;以蔗叶、蔗渣、甜菜渣为原材料生产的饲料、纸产品(含生活用纸和办公用纸等)、餐具;涉蔗畜牧养殖;以制糖副产品为原料生产的酵母等其他相关产品。

  涉糖农资展区:甘蔗(含果蔗)及甜菜种子、种植及收获器械、农药、各类肥料及土壤改良物资、种植保水材料、农膜、生物防治病虫害技术及产品,相关农村日用品等。

  智能机械设备及高新技术展区:制糖机械设备及技术、节能环保设备及技术、涉糖涉蔗加工设备及技术、糖料种植和收获机械及设备、无人机、智能装备、智慧农业高新技术、光伏农业、智能灌溉、包装产品技术及材料、生物质发电设备及技术等。

  糖业配套服务展区:糖业贸易流通平台、金融及保险服务、物流仓储、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及研究、人才教育及培训、产业分析咨询及企业管理服务、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及扶持、农机操作及维修维护服务等。

  糖业发展及合作展区:糖业产业发展现状及规划、广西糖业发展改革开放40周年纪实、糖业文化、糖业科研成果、打击食糖走私成果、糖业产业园区招商、项目合作、食糖科普知识普及等。

  2019年中国糖业博览会规模30000平方米,比首届增加了2倍多,展览展示的产品预计100多种类以上,参展参会的企业和单位预计250多家以上。目前,德国BMA公司等境外糖业设备龙头企业,中粮可口可乐、王老吉、红牛、伊利、蒙牛、海天酱油等境内大型用糖生产企业以及国内大部分大型糖机、农机制造商将参展参会,现场经贸实效将非常明显。

编辑: 张垒

2019中国糖业博览会暨世界糖业研讨会将于5.24开幕

2019年中国糖业博览会暨世界糖业研讨会将于2019年5月24—26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糖博会以“加快糖业转型升级,共享丝路合作商机”为主题,包括“7场论坛、3场活动、1场展览”,预计参展参会人数超过3万人次。展览场所面积3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200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