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南宁自愿者举办活动倡导“消除误区 关爱星星的孩子”

2019-04-03 17:25:00来源:

   央广网南宁4月3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他们有明亮的眼睛,却拒绝和他人对视;他们有正常的听力,却对亲人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能正常发声,却不与他人交流。这就是孤独症,一种儿童广泛性发育障碍性疾病。

  2008年起,联合国确定每年的4月2日被定为世界提高孤独症意识日(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简称为世界孤独症日。联合国鼓励各国政府和相关组织在这一天举行活动,提高人们对孤独症的认识,同时宣传早期诊断和干预治疗孤独症的重要意义。

  广西南宁市暖阳儿童康复服务中心、西乡塘区春暖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兴宁区春暖特殊培训学校借助4月2日“世界孤独症日”日契机,联合开展系列关爱活动,旨在贯彻今年倡导“世界孤独症日”主题:“消除误区、倡导全纳”。引起社会对孤独症的关注,让更多的社会人士来了解、认识、接纳、关怀孤独症孩子和孤独症家庭,同时开启社会之门,让星娃勇敢走出家门、走出机构,融入社会。

  用爱搭建桥梁,用心陪伴前行

  冯海英是今天南宁市暖阳儿童康复服务中心、西乡塘区春暖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兴宁区春暖特殊培训学校三家机构创始人,从2003年从事特殊儿童康复工作至今,冯老师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今天冯老师邀请到了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一起为孩子们带来一个传递爱心、人人接纳的“世界孤独症日”。看到越来越多的社会群体对特殊儿童的关注和帮助,在场的老师和家长们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那些遥远星球的孩子呀,我们愿意用爱让你从此不再孤独。

  当初正是在家长的信任和支持下,冯老师于2004年创办了孤独症儿童康复学校。最初,学校仅有一名学生,一张桌椅,一个风扇和一名教师。就是在这样简陋的教学环境下,冯老师依旧不忘初心,用心教学,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已经六年没有语言的孤独症孩子叫了一声“妈妈”,孩子的妈妈热泪盈眶地对她说:“冯老师,太感谢你了,我和家人总算看到孩子的希望了,你是我们的恩人,我们不会放弃对孩子的康复训练,同时也希望你能坚守孤独症儿童教育的事业,因为还有太多的孩子需要向您这样的老师的帮助,你的帮助不但救了孩子也挽救了整个家庭……”

  正是在家长的信任和社会的关爱下,冯老师顶着巨大的困难继续坚守着孤独症儿童教育康复事业,在办学的过程中,学校地处偏僻、交通不便、教学设施简陋、招不到老师等困难,

  功夫不负苦心人,辛勤的努力也终于得到了认可和回报。学校的办学的相关证件办理得到批复,近年来更是被列为自治区残联定点康复机构。学校规模也从最初的民房出租屋,发展成现在的三校区,在训儿童接近三百人。

  “消除误区、倡导全纳”,孩子们我懂你

  “消除误区、倡导全纳”是今年世界孤独症日的主题。南宁市暖阳儿童康复服务中心、西乡塘区春暖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兴宁区春暖特殊培训学校三家机构的师生以及家长齐聚南宁市暖阳儿童康复服务中心,举办本次融合活动。

  借此向社会宣传普及孤独症相关常识,消除公众对孤独症人士的误区,进一步接纳和关爱孤独症人士;联合社会资源,增强孤独症儿童的康复支援;鼓励孤独症儿童积极参与融合活动,提高社会康复融合能力;为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提供价值奉献及自我成长服务平台,共同建立和谐共融的社会环境。

   

编辑: 张垒

广西南宁自愿者举办活动倡导“消除误区 关爱星星的孩子”

他们有明亮的眼睛,却拒绝和他人对视;他们有正常的听力,却对亲人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能正常发声,却不与他人交流。这就是孤独症,一种儿童广泛性发育障碍性疾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