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贵港市首次把公交开到农村群众的家门口

2019-04-11 17: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港4月11日消息(贵港台韦心慎 杨子平410,广西贵港市城市公交线路开进乡村试点发车仪式在位于山区的港北区中里乡举行,港北区中里、奇石乡村的群众,出行难、出行贵的问题也将得到极大的改善,这也是贵港市首次把公交开到农村群众的家门口。

  当天上午9点,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山鹤小学门口停着三辆101路崭新的新能源公交车十分引人注目。村民们纷纷来到此地,见证中心城区至中里、奇石公交线路试运行仪式的举办。在简短的发车仪式结束后,当地群众兴高采烈上车体验。据了解,此路公交车是纯电动汽车,单程24.8公里,耗时约60分钟,运行间隔30分钟,实行分段收费,线路全程票价5元每人每次。

  近年来,贵港市农村公路建设虽然实现了村村通,但是,乘车难一直是多年来困扰山区群众的一个热点问题。出行难、出行贵等现象严重制约了乡镇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进程。为创建公交都市,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经交通等部门多年努力,贵港市中心城区至中里(奇石)101路公交线路终于开通。下一步,贵港市将加快推进城乡道路客运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一步完善刷卡系统和车内政策宣传栏等设施,方便群众优质便捷出行。

  

编辑: 许大为

广西贵港市首次把公交开到农村群众的家门口

4月10日,广西贵港市城市公交线路开进乡村试点发车仪式在位于山区的港北区中里乡举行,港北区中里、奇石乡村的群众,出行难、出行贵的问题也将得到极大的改善,这也是贵港市首次把公交开到农村群众的家门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