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部陆海新通道首开印度方向海铁联运班列

2019-04-14 0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钦州415日消息(通讯员封荣权)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413日凌晨,满载汽车零配件的79823次海铁联运专列运行约49小时后,从重庆抵达钦州港东站,即将从钦州港出海发往印度。这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首次开行出口印度的专列。

  本次首发的印度方向海铁联运班列,共运载2540英尺集装箱,货值超过800万人民币,货物从重庆到印度全程仅需20天左右,较传统重庆经长江运抵沿海港口、再海运到印度的江海联运方式节省14天时间。印度方向海铁联运班列的开行,进一步丰富了通道的多式联运服务体系。

  西部陆海新通道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向北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向南连接 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中南半岛的大通道。得益于西部陆海新通道、国家物流枢纽、集装箱干线建设的加快发展,广西钦州港集装箱外贸航线不断增加,海铁联运的优势得到了充分释放。2019年一季度,钦州港东站集装箱办理站发送上行班列256列,同比增长574%,发送箱数12804箱,同比增长466%;到达班列130列,同比增长94%,到达箱数6514箱,同比增长67%

  为进一步提高货物进出口运输发展效率,提升通道铁路运力,广西铁路部门正在加快推进钦州港东站集装箱办理站扩能工程,项目总投资8.6亿元、设计装卸能力为105万标准集装箱/年的一期工程有望于今年6月完工。届时,西部陆海新通道铁路运力将进一步提升,对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许大为

西部陆海新通道首开印度方向海铁联运班列

4月13日凌晨,满载汽车零配件的79823次海铁联运专列运行约49小时后,从重庆抵达钦州港东站,即将从钦州港出海发往印度。这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首次开行出口印度的专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