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桂林东宅江大瑶寨“在水一汸”景区五一开门迎客

2019-04-28 11:22:00来源:
     
 
       央广网4月28日消息(通讯员 冯吕文)位于桂林市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东部的东宅江大瑶寨 “在水一汸”景区将于今年“五一”开门迎客。
       东宅江大瑶寨是一个典型的瑶族集中居住地,距桂林市老城区47公里,距321国道3.5公里。瑶寨群山环绕、植被茂密、流水跌宕,是一个集观赏瀑布、森林探险、生态旅游、民俗风情于一体的独特新型景区。
       瑶寨后山深处有东龙潭、白龙滩两条溪河,各长约5公里,落差都超过700米,急流飞瀑,极为壮观。两条河道在东宅江村头交汇后流入义江河。东宅江孕育了临桂人特有的智慧和胆识,雄才大略者如古之陈宏谋、陈继昌,今之李宗仁、李天佑,层出不穷。义江南流,进入永福、柳州,经珠江汇入南海。


       东宅大瑶寨现有66户人家300多人。由于地处一隅,交通不便,古村落得以完整保存。当地政府也非常重视瑶族村寨文化的保护和挖掘,瑶族文化得到了较好的传承和发展,堪称一座美丽的瑶族原生态风情博物馆,犹如世外桃源。而过去的东宅江瑶寨与全国许多没有经济收入来源的村庄一样,全村青壮劳力全都靠外出打工,村中只剩老人和幼童,不少家庭一年只有一两次的团聚。
       桂林大瑶古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于2017年进驻东宅江打造“在水一汸”景区以来,带领村民把进村的道路扩宽了,硬化了,还帮助村民开通了机耕路,大量的用工需求留住了全村劳动力外出的脚步,让每户东宅江人都体会到在家务工的幸福,有了较为稳定的收入。旅游扶贫,已经开花结果。
       东宅江古瑶寨一年四季空气清新,可谓天然氧吧。春秋季节,凉风习习,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周围30公里环境无工业污染。“在水一汸”景区“五一”节开门迎客,天然无公害水果、蔬菜,野生蜂蜜等你来品尝。
       在这里拍瀑布,拍植物,拍抖音……一个让你“嗨”出个性的美丽山乡。
编辑: 张垒

桂林东宅江大瑶寨“在水一汸”景区五一开门迎客

位于桂林市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东部的东宅江大瑶寨 “在水一汸”景区将于今年“五一”开门迎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