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桂建通”平台运行 贵港47000多名农民工受益

2019-05-05 1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5月5日消息(贵港台覃成成 杨子平)农民工工资被拖欠一直是社会热点问题,为保障农民工的切身利益,5月1日起,由广西自治区住建厅组织开发建设的广西建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公共服务“桂建通”平台正式运行。通过该平台,农民工工资直接从建筑项目专用账户划拨到个人工资卡,确保了工资的按时足额发放,目前,贵港市共有47000多名农民工从中受益。

  记者今天在贵港市某房地产项目工地看到,建筑工地上的农民工正在刷脸通过闸机口下班。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已经把450多名农民工的身份信息录入“桂建通”平台。通过该平台,可以查询到每位建筑工人的实名信息、服务工地、具体上下班时间等。每个项目业主开通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每一位农民工开通的“桂建通”银行卡账户,都在“桂建通”平台上实行绑定,通过银行代发工资,保证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领到手。

  “桂建通”平台还增加了预警机制,实现了由“事后解决”转变为“事前事中监管”,由“被动清欠”转变为“主动防控”,从根源上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目前,贵港市350个建筑工程项目共47000多名农民工的身份信息已录入“桂建通”平台。

  

编辑: 许大为

广西“桂建通”平台运行 贵港47000多名农民工受益

,5月1日起,由广西自治区住建厅组织开发建设的广西建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公共服务“桂建通”平台正式运行。通过该平台,农民工工资直接从建筑项目专用账户划拨到个人工资卡,确保了工资的按时足额发放,目前,贵港市共有47000多名农民工从中受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