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烈士陵园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2019-05-14 21:37:00来源:
  央广网南宁5月14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2019年5月11日上午,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广西革命纪念馆)烈士公祭广场举行。广西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广西大学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南宁市消防支队、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南宁市云景路小学、广西广播电视台小主播以及南宁市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共500多人参加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拉开帷幕。现场气氛肃穆,流程紧凑,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在现场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礼宾队员向烈士敬献花篮,各单位及学校代表整理缎带,广西大学学生代表现场进行爱国爱党主题朗诵,老团员们满腔热血现场重温入团誓词。
  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主任、广西革命纪念馆馆长肖志龙同志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明确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弘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员青年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树立远大理想,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注入新时代青年的力量。
  广西广播电视台台务委员曹兵也在讲话中提到,全体团员青年要铭记先烈遗志,传承先烈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常怀报国之志,常思肩上之责,常怀感恩之心,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者,彰显共青团员和新时代青年的人格力量。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本次活动在全场合唱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为主题,回顾历史,瞻仰烈士,全体人员在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广大青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 张垒

广西烈士陵园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5月11日上午,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广西革命纪念馆)烈士公祭广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