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贵港市创建就业“扶贫车间”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2019-06-05 16: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65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贵港台杨子平)近年来,广西贵港市通过大力推进扶贫车间建设,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实现挣钱领工资,加快了脱贫致富的步伐

  在贵港市港北区“老乡家园”扶贫车间,工人们每天都忙着剪裁和制作手套。在这里上班的贫困户吴贵阳说,他一个月能挣三千多块钱,还能照顾到家里,非常开心。去年以来,贵港市积极引导、鼓励、支持贵港市电子信息、劳保用品加工、手工工艺品制作等企业在有条件的乡镇村屯,创建就业“扶贫车间”。由乡(镇)政府及贫困村第一书记组织当地家庭特别是贫困户和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外出谋生的劳动力进车间务工,为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创造条件,实现“农民变工人”、“厅堂变车间”、“麻将手变编织手”、“等靠要变自己创”的四大转变,促进贫困群众轻松就业,在家门口打工增加收入。

  截至目前,贵港市累计认定就业扶贫车间127个,累计吸纳8698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388人。

  

编辑: 张垒

广西贵港市创建就业“扶贫车间”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近年来,广西贵港市通过大力推进扶贫车间建设,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实现挣钱领工资,加快了脱贫致富的步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