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南宁将首开至香港高速动车

2019-06-12 23: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612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 通讯员黄有贤 盘旭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7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届时,广西南宁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之间每天将开行1对始发高速动车组列车,全程运行时间3小时59分,两地间首次实现直连直通,为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挥交通先导作用。

  据了解,南宁东至香港西九龙动车车次为G417/418次,使用CRH380A动车组经由南广铁路、广深港高铁重联开行。动车每天1114分从南宁东站出发,1513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1533分从香港西九龙站返回,1932分到达南宁东站,去程沿途经停梧州南、佛山西、广州南、深圳北四站。

  根据全国人大批准《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旅客只需在香港西九龙站采用“一地两检”方式办理出入境,过关时间大大节省。旅客乘车抵达西九龙站后,下车前往B2层办理内地出境程序,然后离开内地口岸区进入香港口岸区,办理香港入境程序,入境以后以车票出闸,步行或乘车离开香港西九龙站。

  铁路部门提醒,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香港西九龙站,将由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在香港西九龙站发现无票、持用伪造或涂改等无效车票乘车的,按《香港铁路附例》收取附加费,广深港线路各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1500港元;其他线路各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3000港元;不能判明时按其他线路各站至香港西九龙站计算。旅客违规乘车,且在香港西九龙站拒绝支付相关款项,港铁公司有权按《香港铁路附例》进行检控。

  铁路部门提醒,内地和香港铁路部门按照依法合规合作、尊重高铁规律、切实便民利民和公开平等协商的原则,共同研究制定了《广深港高速铁路跨境旅客运输组织规则》,明确了跨境旅客有关购票、改签、退票、乘车等规定,相关规定与内地现行旅客运输规则存在一定差异,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可通过内地和香港铁路网站以及车站公告查询。

   

  

编辑: 许大为

广西南宁将首开至香港高速动车

7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届时,广西南宁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之间每天将开行1对始发高速动车组列车,全程运行时间3小时59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