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桂林消防坚守防汛抗洪最前线

2019-06-19 10:27:00来源:
       央广网6月17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通讯员韦宏宁) 连日来,桂林市连遭暴雨袭击,全州、兴安、临桂、灵川、资源等县区出现特大暴雨,引发山洪和泥石流,农田、土地、房屋被洪水吞噬,灾情步步逼近……险情就是命令,桂林市消防支队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抗洪救灾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投身到抗灾救灾最前沿,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用行动践行不忘初心,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插遍防洪抗灾一线。
       6月9日,灵川县遭受暴雨侵袭,突发洪涝灾害。汛情发生后,消防救援人员紧急出动,组织人员兵分多路开展救援。在该县八里街西头村,消防救援人员得知有一位87岁的老人被困,该老人因患有心脏病,常年卧床在家,需要随时通电供氧。洪水到来时,患病老人没能及时转移。消防救援人员赶到时,老人所住的屋内已积水,且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消防救援人员淌水进到老人的屋子,对老人进行了耐心的安抚,待老人情绪稳定后,将老人背到橡皮艇上并送往医院,最后老人平安出院。
       6月9日,全州县永岁镇源口水库山洪爆发,溪水陡涨、农田淹没、交通瘫痪。慕霞村委慕道村养鸭专业户蒋光荣老人被洪水围困在“孤岛”上,河水不断上涨,随时有淹没孤岛的可能发生。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全州中队一班班长廖张同志主动请缨,穿戴好救身衣,携带好安全绳向洪水冲去。经过近3小时的紧张救援,众人合力成功将老人从“孤岛”里解救出来,转移至安全区域。
      “立即取消休假,桂林市消防支队全体党员干部马上到灾区一线去。”灾情发生时,正值端午假期,该支队取消端午休假,成立抢险救援指挥部,全市各县区17个工作组全力到投入抗洪救灾中,抗洪救灾成了桂林市消防支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好平台。截至6月15日11时,桂林市消防支队共出动消防车辆166辆次、舟、艇共114艘次,指战员1104人次,共营救被困人员635人,转移群众1032人。
 
编辑: 张垒

桂林消防坚守防汛抗洪最前线

连日来,桂林市连遭暴雨袭击,全州、兴安、临桂、灵川、资源等县区出现特大暴雨,引发山洪和泥石流,农田、土地、房屋被洪水吞噬,灾情步步逼近……险情就是命令,桂林市消防支队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抗洪救灾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投身到抗灾救灾最前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