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开出救灾物资专列支援地震灾区

2019-06-21 18: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钦州621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通讯员封荣权 方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621010分,一列由45辆油罐车组成的95012次抢险救灾物资专列,满载着3356吨柴油,从广西钦州港站开出。该趟专列将通过黔桂、川黔等铁路线,抵达四川自贡南站,再由汽车转运至长宁核心灾区。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6.0级地震灾情牵动人心。灾情发生后,铁路部门积极行动,开行抢险救灾物资专列,将3356吨柴油发往灾区,为灾区大型抢险救援机械、器具和货运汽车提供能源保障。

  据了解,为了确保这批柴油尽快的运到灾区,铁路部门优先组织装车,同时调整行车组织,启动抢险运输保障机制,保证专列快速、顺畅地发往灾区。预计2天后就能抵达目的地。

  目前灾区大型抢险救援机械、器具以及抢险车辆较多,柴油储备相对紧张。这批柴油运抵灾区之后能有效缓解用油压力。铁路部门表示,下一步还将根据灾区需求情况,适时安排装运抢险救灾物资。

编辑: 许大为

广西开出救灾物资专列支援地震灾区

6月21日0点10分,一列由45辆油罐车组成的95012次抢险救灾物资专列,满载着3356吨柴油,从广西钦州港站开出。该趟专列将通过黔桂、川黔等铁路线,抵达四川自贡南站,再由汽车转运至长宁核心灾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