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音乐剧《血色湘江》二度创作汇报会暨开排仪式在南宁举行

2019-06-19 19:51:00来源:

  央广网南宁6月19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湘江战役85周年,为了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广西演艺集团创的音乐剧《血色湘江》将全面进入排练阶段。计划在9月进行首演。

  2019年1月,广西演艺集团落实了由陈蔚总导演领衔的项目主创团队,主创人员均为我国当代文艺创作领域的领军人物和中坚力量,具有丰富的舞台实践经验,并曾多次获得国内、国际大奖。同时,从全国遴选了著名歌唱家吕薇、高鹏、金郑健、田浩担任音乐剧A组主演,为确保剧目呈现最佳效果夯实基础。

  为创作出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优秀作品,主创团队多次深入桂北采风,收集一手资料,为剧目创排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为更好地生动展现湘江战役的恢弘场景,广西演艺集团严把作品创作的政治关、史实关和思想关,多次邀请广西知名党史专家、文化学者和编剧导演对剧本进行专题论证和研讨,目前已完成剧本第三稿,音乐、舞美、服装、造型和多媒体等工种的二度创作已基本完成。音乐剧《血色湘江》将全面进入排练阶段。计划在9月进行首演。

编辑: 张垒

音乐剧《血色湘江》二度创作汇报会暨开排仪式在南宁举行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湘江战役85周年,为了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广西演艺集团创排的音乐剧《血色湘江》将全面进入排练阶段。计划在9月进行首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