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越两国妇女携手宣传“禁毒”

2019-06-25 17:16:00来源:
       央广网东兴6月25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通讯员黄威) 由广西妇联、广西禁毒办,越南广宁省妇联、广宁省公安厅联合主办的“中越妇女携手·不让毒品进我家”,2019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防城港东兴市举办。来自广西各市的妇联干部、禁毒办有关负责人,越南广宁省妇联、公安厅及海河县、平辽县、芒街市妇女代表,以及中越边境地区妇女群众代表600多人参加活动。
       广西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周武主持活动开幕式,防城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玉振致辞,广西妇联副主席伍艳娟、越南广宁省妇联副主席阮武秋和分别讲话。
       李玉振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防城港市与比邻的越南广宁省相关市县交流合作情况,充分重视动员边境地区妇女参与禁毒宣传、构建和谐边境。伍艳娟指出,毒品是世界公害,严重威胁生命安全,破坏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希望藉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中越两国妇联干部投身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动员和鼓励两国妇女群众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活动,保护家庭和谐幸福,为构建和谐边境贡献巾帼力量。阮武秋和指出,禁毒是各机关单位、家庭和每个人共同的责任,尤其需要女性在家庭中扮演着重要的动员作用,教育子女远离毒品,带动家人远离违法犯罪行为,建立幸福家庭,成为“不让毒品进我家”的城堡和杜绝毒品有力的城墙。
       中越双方代表观看了禁毒宣传板报,在禁毒承诺墙上签名,共同宣读禁毒倡议书,交换禁毒宣传品,并与现场群众一起观看了毒宣传专题演出。活动现场还进行禁毒知识有奖竞答、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进一步加深群众对禁毒知识的了解,营造了禁毒反毒的良好氛围。
       据悉,2017年12月,越南全国妇联主席阮氏秋荷率团访问广西期间,广西妇联与越南广宁省妇联签订了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在加强人员往来、开展技能培训、联合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等达成共识。此次活动是广西妇联与越南广宁省妇联落实备忘录内容的举措,也是双方交流合作的深化和提升。
       明天(即6月26日禁毒日当天),中国百色-越南高平、河江9县(市)“中越家庭共防护-不让毒品进我家”家庭禁毒知识邀请赛也将在百色靖西市举办.来自百色和越南高平、河江9县(市)的27个家庭将竞答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等禁毒知识,各级妇联组织也将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动员广大家庭强化禁毒意识,“不让毒品进我家”,大力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建设。
编辑: 张垒

中越两国妇女携手宣传“禁毒”

由广西妇联、广西禁毒办,越南广宁省妇联、广宁省公安厅联合主办的“中越妇女携手·不让毒品进我家”,2019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防城港东兴市举办。来自广西各市的妇联干部、禁毒办有关负责人,越南广宁省妇联、公安厅及海河县、平辽县、芒街市妇女代表,以及中越边境地区妇女群众代表600多人参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