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首批进港列车乘警亮相

2019-07-09 10:18:00来源:
  央广网南宁7月9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张垒 通讯员 潘宏任 罗盛)7月8日,在南宁火车东站,南宁开往香港西九龙列车的首批高铁乘警集体亮相。
  这批高铁乘警平均年龄26岁,会使用粤语、英语进行口语交流。当天,他们现场演示了敬礼、齐步走、站队列等内容。进港乘警冯雨烟说:“我有信心维护好高铁车厢秩序,展现南宁铁警高素质的一面。”

  据了解,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综合考量警务素质、语言等因素,层层选拔确定进港乘警人选。早在今年6月初,进港乘警集中学习了铁路法律知识、乘务规范、动车消防检查、应急处置需知以及警务技能等实战科目。同时,统筹安排进港铁警在其他列车上试值乘。
  7月10日,南宁至香港高铁首开,途经梧州南、佛山西、广州南、深圳北,最后抵达香港西九龙站,全程3小时59分。

 

编辑: 张垒

广西首批进港列车乘警亮相

7月8日,在南宁火车东站,南宁开往香港西九龙列车的首批高铁乘警集体亮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