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铁加开重联116趟列车助力北部湾“开海节”

2019-08-19 0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817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通讯员景飞飞 罗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16日,为期16天的广西北部湾“开海节”在防城港正式启动。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在816日至20日共加开或重联116趟动车组列车。

  每年5月至8月是北部湾休渔期,休渔期间海洋生物得以繁衍生息。休渔结束后,各地渔民会统一出海。为展示北部湾丰富的山海边文化,2018年起北部湾开展了以海文化为特色的旅游活动“开海节”。本届“开海节”期间,防城港、钦州、北海将开展唱海歌、出海游、品海鲜等丰富多彩的开海活动。防城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杨靖红介绍,预计本次“开海节”,防城港就将迎来约100万人前来游玩。

  为满足游客前往沿海城市旅游需求,广西铁路部门在816日至204天时间里,加开或者重联116趟动车组列车,其中南宁、柳州、桂林等车站往返防城港北站动车54趟,往返于钦州东站、北海站动车62趟。

  据了解,“开海节”期间,旅客凭借本人动车票在防城港、钦州、北海当地的部分酒店、租车公司、景区均可享受不同程度的折扣。同时,铁路部门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优化高铁站旅游班车、公交车开行时间、频次,努力实现公铁精准对接换乘,畅通旅客旅游出行最后一公里。

  

编辑: 张垒

宁铁加开重联116趟列车助力北部湾“开海节”

8月16日,为期16天的广西北部湾“开海节”在防城港正式启动。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在8月16日至20日共加开或重联116趟动车组列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