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广西)—东盟文化旅游周将于9月中旬启幕

2019-09-06 17: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4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通讯员陆美妮) 2019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期间,将同时举办“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及“2019年中国(广西)- 东盟文化旅游周”,时间为9月20日前后一周。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胡晶波,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程大兴,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林慧超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本届文化论坛和文化旅游周有五个亮点。
       一是主题突出、彰显文旅融合。通过论坛这一平台,助推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化旅游的共同繁荣。
       二是活动丰富,人民参与度高。文化旅游周期间,除了举办文化论坛主活动以外,南宁还将举办一系列的与文化旅游有关的配套活动,包括开幕式交响音乐会、广西文化旅游推介会、2019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第21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系列活动、中国-东盟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大使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迎中秋”美团点评·青秀山大型灯展、方特东盟神画东南亚文化风情节、广西民族文化展示、广西文化旅游产品技术考察等,广西各市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
       三是规格较高,各方面嘉宾报名踊跃。参加本届文化论坛和文化旅游周的嘉宾来自国内外政府机构、国际组织、高校、企业等不同部门,涉及文化、旅游、教育、新闻等不同领域,各方嘉宾报名踊跃。
       四是视野更宽,拓展国际交流平台。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除了国内及东盟地区外,还有注册在香港的亚太旅游联合会以及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嘉宾。
       五是企业参与,注重论坛实业实效。参加文化论坛并发表演讲或参与讨论的文旅企业负责人较多,为企业搭建了国际性的互动交流合作平台。如“机遇与责任-文旅融合与‘一带一路’”分议题专家组讨论环节,将由“清明上河图”艺术总监、“又见马六甲”项目负责人、“吴哥王朝”负责人、方特东盟神画负责人等著名文旅项目的负责人参与讨论,探讨文旅企业的融合发展及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机遇与责任,市场影响力将很明显。
       据了解,作为第14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的配套活动,将展示广西文化旅游的魅力,深化广西与东盟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编辑: 张垒

2019中国(广西)—东盟文化旅游周将于9月中旬启幕

2019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期间,将同时举办“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及“2019年中国(广西)- 东盟文化旅游周”,时间为9月20日前后一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