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批数字广西建设标杆项目将被认定

2019-09-07 16:49: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月7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通讯员 陆美妮)9月6日,记者从第一批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示范项目(企业、平台)组织认定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大数据发展局将对各级各行业各部门上报的数字广西标杆项目(企业、平台)进行评审,尽快完成第一批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示范项目(企业、平台)认定,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结果。
  2018年,广西大数据发展局设立。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数字广西建设,数字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决定从2019年起,利用三年的时间开展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行动,通过开展行动,以点带面地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政府管理深度融合。
  今年7月,数字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行动方案》。方案明确提出了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行动的主要任务为 “六个一百”、“六个十”,即100个大数据与政府管理深度融合重点示范项目、100个大数据与工业深度融合重点示范项目、100个大数据与农业深度融合重点示范项目、100个大数据与服务业深度融合重点示范项目、100个促进和改善民生重点示范项目、100个数字经济产业重点示范企业,同时认定一批大数据重点支撑平台。
  8月,大数据发展局向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各有关企事业单位所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关于组织申报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示范项目(企业、平台)的通知》,广泛发动各级各部门各行业积极申报。目前,大数据发展局共收到提交申报材料520份,其中政府管理项目92份,工业项目48份、农业项目42份、服务业项目75份,促进改善民生项目116份,示范企业73份,重点支撑平台74份。
  据了解,认定后,广西大数据发展局将对入选的项目(企业、平台)予以授牌认证,并在今后的数字广西建设有关资金对入选的项目(企业、平台)优先给予支持。

 

编辑: 张垒

首批数字广西建设标杆项目将被认定

广西大数据发展局将对各级各行业各部门上报的数字广西标杆项目(企业、平台)进行评审,尽快完成第一批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示范项目(企业、平台)认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