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二十冶集团在巴马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

2019-09-10 17: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巴马9月10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通讯员梁爽爽) 9月7日,中国二十冶集团“铸七十年辉煌·中冶人奋进在新时代”企业开放日活动在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区域项目举办,展示该集团在助力巴马脱贫攻坚中 “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
       2016年,中国二十冶集团积极相应党中央和国家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在国家级贫困县广西巴马相继承建了棚户区改造(政府大院地块)项目、国际旅游度假区第一初级中学项目、六能移民新城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巴徐移民新城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民族医院项目、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寿乡大道延长线项目、旧城改造项目等一系列工程项目,承担央企责任,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巴马棚户区改造项目(政府大院地块)是巴马棚户区改造项目中的一个子项工程,作为巴马城区内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103720平方米,其中规划住宅面积54143平方米。
       巴马县副县长田寒露表示,中国二十冶集团自扎根巴马便展现了作为一个央企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通过专业化技术能力与精细化团队管理,与巴马人民风雨同行、忧乐共担。
       在项目建设中,中国二十冶集团积极应用BIM技术,开展智慧工地建设,打造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发展之路。
       国际旅游度假区第一初级中学位于巴马镇巴廖村巴廖屯东侧,学校设计为新中式风格,外形简洁大方,整体给人以清雅含蓄、端庄风华的之感。当天,企业在这里举行了“捐书助学 圆梦未来”主题扶贫活动,集团广西分公司给学校捐赠了1100余册图书。这些图书涵盖了文学名著,科普知识,励志读本,名人传记4大类课外书籍,丰富了学生的课外阅读生活。
      “老乡家园”巴马六能-巴徐移民新城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是巴马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重要项目。六能项目包括安置房及道路、广场、停车场、给排水、供电、消防以及景观绿化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可安置居民936户。易地搬迁贫困户罗国新说,搬进“老乡家园”之前,自己的房屋十分破旧,交通不便,感谢党和国家帮助自己住进了漂亮宽敞的小区。
       在桂西北的群山中,中国二十冶集团用汗水浇灌出了巴马贫困群众幸福的笑容,瞩目的成绩彰显出央企责任的好典范。
编辑: 张垒

中国二十冶集团在巴马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

9月7日,中国二十冶集团“铸七十年辉煌·中冶人奋进在新时代”企业开放日活动在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区域项目举办,展示该集团在助力巴马脱贫攻坚中 “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