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趟高铁诗歌列车开行

2019-09-20 08: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月20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张垒)9月19日9时15分,全国首趟高铁诗歌列车G1502次动车组列车由南宁东站开出。近100位诗人与文艺工作者在车上朗诵诗歌,抒发爱国之情,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痴迷中国诗歌的外国留学生  兰轲艨摄
  这项名为“乘坐中国高铁·寻找诗和远方”的高铁诗歌文化行活动由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中国铁路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艺界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作家协会联合主办。
  此次活动,邀请了全国知名诗人、评论家、朗诵家与旅客共同朗诵国内外著名诗歌、原创诗歌,传承和推广中国诗歌文化,展现近年来中国高铁建设和铁路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

第五代“刘三姐”王予嘉与诗人田湘共同吟唱诗歌   兰轲艨摄
  此外,本次活动还专门设计装扮了诗歌高铁专列,以车厢外部喷绘、头枕片、小桌贴、海报框等多种形式将近两百位诗人的诗歌图文并茂地予以展现。
  “中国是诗歌的国度,高铁又是中国的一张名片。乘坐高铁去寻找‘诗与远方’,以这样一次有中国元素、中国特点的活动去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想是再好不过的形式了。”活动发起人之一 、诗人田湘说。

 

编辑: 张垒

全国首趟高铁诗歌列车开行

9月19日9时15分,全国首趟高铁诗歌列车G1502次动车组列车由南宁东站开出。近100位诗人与文艺工作者在车上朗诵诗歌,抒发爱国之情,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