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融安9月30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 柳州台 韦念 融安台 谭凯兴 唐洪)国庆前夕,广西柳州融安县长安镇古骑楼街礼花绽放、彩旗飞扬,长安骑楼街开街仪式隆重举行。沉寂多年的老街迎来崭新时刻,“蜕变”后首次对外亮相。
      据了解,融安县长安镇骑楼街共有骑楼200多座,街道总长1.5公里,是广西县级历史最长,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既中西合璧,又具有岭南特色的建筑群,被誉为“广西四大名镇”之一。作为融安县历史兴衰的缩影,长安骑楼街见证了商埠时期质朴勤劳的融安人民艰苦奋斗、齐力发展、创造辉煌的血汗和足迹。
       为更好地保护和开发骑楼街,从2016年起,融安县将长安镇骑楼街保护性开发项目列入棚户区改造工程实施。截止2019年9月,项目基本完成房屋外立面综合整治,配套完善排水、道路等基础设施,极大改善了群众居住环境。累计完成投资金额15995.03万元。
       据介绍,骑楼老街改造项目完成后,将打造成集购物、休闲、商务、社交、居住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创造复合、开放、时尚、宜商宜居、古镇风情的城市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