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柳州9月30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 柳州台 李可可 通讯员 熊涵懿)国庆前夕,广西柳州市红十字会举行“爱心传承?金秋助学”——遗体器官捐献者关爱救助金发放活动。为16名器官捐献者子女每人发放助学金1000元。
       在柳州市政协、柳州市红十字会、柳州市财政局等多家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推动下,“柳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关爱救助金”于2019年初成立,为广西首个由市级财政支持,针对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的救助金,在全国范围也属凤毛麟角。未来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关爱救助金将在助学、慰问、助困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根据《柳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关爱救助金管理办法(试行)》第三章第五条规定,本次举行的金秋助学活动,为历年来器官捐献者家庭中在读子女发放助学金,标准为每人每年1000元,时间为小学至高中学段,不含中专、高职、大学等。希望捐献者子女将来能和他们的捐献者亲属一样,用一颗公益之心回报社会,用无私和大爱,助推文明风尚,助推人类进步。
       柳州市红十字会自2011年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在宣传动员、报名登记、捐献见证、人道救助、缅怀纪念等方面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截至2019年9月底,柳州市累计完成器官捐献141例,遗体捐献41例,眼角膜捐献26例。通过近几年市红十字会的悉心培育,案例数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市民群众对遗体器官捐献工作逐渐理解,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其中,大爱向上的良好捐献氛围已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