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09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通讯员封荣权 吴柯荣)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庆假期期间,广西沿海铁路共发送旅客40万人次,同比增长23.53%。其中,107日发送旅客63704人次,单日旅客发送量创新高。

  针对北海往来广州、桂林、南宁等方向客流大、流向集中的特点,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优化调整客流高峰期运力,用好用足铁路运能。期间,共加开或者重联动车组列车151趟,重点突出对客流量较大城市间的运能配置。

  为丰富旅客的出行体验,广西沿海地区各车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歌唱祖国快闪活动。演出期间,车站安排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旅客贴心送上手持小国旗与五星红旗迷你贴纸,组织现场旅客与演出人员一起互动合唱,并在服务台旁为旅客设置“祖国我想对你说”的留言板,营造70周年大庆的浓厚氛围。

  国庆期间,铁路部门加强对管内客运车站设备设施的配置和优化,完成钦州东、合浦、北海站人脸识别验证闸机电子客票升级改造,提高旅客进站效率;在候车厅内增加服务台的查询功能,并在服务台放置旅游手册与钦州旅游信息查询电子屏,方便旅客迅速了解北部湾地区的旅游资源与详细的交通信息。针对返程高峰,北海火车站组织党员服务队,协助进行安检、检票及扶老携幼,提升旅客进站效率,维持进出站及乘降秩序;各高铁站增开售取票窗口,并吸纳社会志愿者力量,加大旅客服务力度,确保旅客返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