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0月12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通讯员 李春月)10月12日,河池市宜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金平在宜州旅游推介会上介绍到,“刘三姐故乡”宜州重点打造刘三姐文化和自然社会景观两大特色旅游产品,打响旅游产业文化特色。今年1月到9月份,旅游总人数达547.77万人,同比增长30.52%,旅游消费达84.16亿元,同比增长31.99%。
  李金平介绍,宜州2016年被评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并在当年的11月份被列入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名录。宜州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为核心,以创建国家旅游示范区为推手,重点推进特色生态乡村体验游,全面把宜州旅游产业做大做强。目前,宜州共有4A景区4个,3A景区两个,四星级乡村旅游区6个,农家乐80多家。
  近年来,河池市宜州区凭借着多姿多彩的壮族风情、独特魅力的三姐山歌,大力唱响“三姐故里,歌海宜州”文化旅游品牌,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刘三姐文化旅游节经过九年的打造、培育和提示,已经成为宣传和展示宜州文化旅游形象,传承和弘扬壮乡优秀旅游名片,成为广西著名、国内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节庆品牌。
  据了解,广西宜州第十届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18日举行。今年的文化旅游节,宜州将举办刘三姐故乡之旅、攀岩比赛、山歌会、民间绝技展示、美食荟萃等活动。这些活动突出民主性、观赏性和互动性。文化旅游节的时间长,内容丰富,体现了经济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将成为宜州对外展示民族风采、城市魅力的大舞台。
  本届旅游节在“一带一路”民族文化走出去的大背景下,以广西首府南宁为新起点,向广西全区、全国、东盟各国辐射,弘扬宜州民族文化,传承宜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宜州成为广西文化旅游标志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