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016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许大为)记者今天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将于1117日在防城港市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鸣枪开跑。据了解,比赛官方报名通道已于916日上午10点正式启动,目前已有近1.6万人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102822:00

  2019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副主任、防城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疆表示,赛事将突出“让世界的脚步 在防城港奔跑”的主题,争创国际化标准赛事。目前全市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筹备工作,将努力通过赛事,全面展现防城港的边关、滨海风貌及防城港人民的大海情怀,把赛事办成全方位宣传、展示、推介防城港的重要平台,把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比赛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有影响的国际大赛。

  据介绍,2019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将邀请上合组织国家选手、东盟国家选手、东盟驻邕使馆人员以及留学生,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省(区、市)选手参与。2019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比赛规模20000人。设马拉松(42.195公里,3500名选手参赛)、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5500名选手参赛)、微型马拉松(5公里,11000名选手参赛,其中含3500名家庭组选手)。赛事起点统一设置为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马拉松终点为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半程马拉松终点为体育小镇,微型马拉松终点为绿道水文站。赛事路线在保留原有经典的基础上,涵盖了更多城市经典景观、城市地标,尽显民族风情和海岸风情,以奔跑之名,全方位领略全海景生态海湾城市的魅力。

  另据了解,防城港市将充分利用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的平台,把马拉松赛事打造成体旅融合品牌,结合开展“广西人游广西”“冬游防城港”活动、举办帆船嘉年华、体育产业博览会等活动,助推防城港市体育产业发展和全民健身计划的开展及相关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