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池10月24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张垒)河池是壮族歌仙刘三姐的故乡,山歌在各民族群众中广泛传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把主题教育内容编成山歌,深入浅出传播最新理论成果,寓教于乐唱响初心使命,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同参与,推动主题教育入心入脑。其中,宜州区群众把主题教育内容编成山歌,举办“主题教育歌王大赛”,邀请柳州、罗城、环江等地的少数民族“歌王”面对面嗨歌拉赛,掀起主题教育新热潮。南丹县结合白裤瑶“瑶年节”等民族节庆节日,以情景剧、歌舞表演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白裤瑶群众宣传主题教育,让共产党员人的初心使命唱响深山瑶寨。天峨县纳直乡那里村龙滩电站库区移民群众举办“八仙文化旅游节”,壮族乡亲穿着民族服装,用民族乐器“八仙”吹响主题教育山歌,载歌载舞,迎国庆、感党恩,歌唱移民幸福新生活。  
       目前,全市各民族群众共编写主题教育山歌1000多首,举办主题教育山歌赛105场次,100多万少数民族群众以各种形式聚唱对唱,呈现“河池到处刘三姐,深情歌唱共产党”的动人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