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1月6日消息(记者张垒 通讯员李春月) 11月6日,广西高速公路货车及专项作业车ETC发行服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标志着广西货车ETC车载设备安装进入全面启动阶段。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ETC发行服务机构应加快存量货车ETC单卡用户向ETC记账卡套装服务的升级工作。自2019年11月25日起,发行服务机构均要为存量储值卡单卡用户发行ETC记账卡套装。
       会议要求各ETC发行机构及合作单位主动加强与各市、县(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道路运输等行业协会的工作对接,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客车ETC推广发行工作,加快推进全区货车ETC发行,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全区新增400万ETC用户的目标任务。
       会上,广西货车ETC唯一发行服务机构——广西捷通高速科技有限公司汇报了自治区货车ETC发行工作进展情况。据介绍,自治区储值卡转记账卡工作已进入快速推进阶段,截止至11月初,捷通公司已发行货车储值卡单卡约33万张、货车储值卡单卡约10万张。预计于11月25日前完成记账卡的转化工作,12月底完成货车单卡配套补装OBU设备工作。
       据悉,11月1日,广西首套记账式货车ETC设备在南宁东收费站发行并完成安装。货车ETC设备目前免费向用户提供,与原先针对货车用户发行的货车ETC单卡不同,此次发行的货车ETC是OBU和卡片一体发行,且采用了记账卡发行模式,货车用户可享通行费记账服务(即先通行后付费)。
       与此同时,与原运政卡绑定的货车储值卡部分路段仅享受9.8或9.9折相比,新办货车八桂行ETC卡,可享受国家规定的全国高速通行费9.5折优惠。目前广西货车ETC仅支持个人业务办理,单位用户业务暂未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