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防城港17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许大为)17日上午8点,2019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在细雨中的防城港开跑。来自23个国家的2万多名选手,冲出起跑线展开激烈的角逐。

  据介绍,本届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微型马拉松(含家庭跑)三个项目,有21459名选手参赛,其中全马选手3507名、半马选手5521人、微马选手8669人、微马家庭组选手3762人。其中,东盟十国中有九个国家的93名选手参与本次比赛。

  本次赛事起点设于防城港市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路线途径倒水坳大桥、跨海大桥、针鱼岭大桥、白鹭公园、北部湾大道、伏波文化园、龙马明珠广场、中国·防城港体育小镇、西湾环海大道、江山大道、金花茶大道、防城港园博园等防城港城市景观和经典地标,使运动员在比赛可以一览防城港美景。

  经过激烈角逐,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被来自肯尼亚的Wilfred KigenRotich Lawrence KipronoBarngetuny Salamon Kibet三名选手包揽,成绩分别为2小时1919秒,2小时217秒,2小时2115秒。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都为中国选手,分别是:黄菲,3小时78秒;莫小燕,3小时149秒,朱丹丹,3小时192秒。

  据了解,防城港市此前已经连续两年举办了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赛,并分别获得2017年“中国田协铜牌赛事”、“最美赛道特色赛事”和2018年“中国田协银牌赛事”、“最美赛道特色赛事”的荣誉。近年来,防城港市大力推动与东盟国家的体育交流合作,成功举办了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海上国际龙舟赛、北部湾国际海钓邀请赛、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足球赛等一系列国际赛事,有力地促进了防城港市与东盟国家民间体育交流,进一步搭建了中国与东盟的友谊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