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侧记

  央广网玉林11月20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通讯员 刘洋 刘乔芳)深秋时节,玉林乡村处处层林尽染、美不胜收,博白县亚山镇潭岸村的老党员杨传付和村里其他老人一起坐在村口听广播。最近一段时间每天下午4点,博白县358个村、社区的“大喇叭广播站”都会同时响起,用本地客家方言播送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广播的内容由县里精心整理,全会精神中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民生保障制度和保护绿水青山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变成了通俗易懂的方言传到田间地头。

  “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我们的生活有奔头,肯定会越来越好。”杨传付老人高兴地说。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玉林的各行各业、城市农村处处是这样的场景。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企业、市场、农村、学校、社区,有针对性的分层分类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确保全会精神覆盖到基层“最后一公里”,传到“末梢神经”。

  在各个中小学校,“红色故事会”全面铺开。玉州区结合正在举行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讲红色故事大赛“十佳选手”进校园巡回讲演活动中,及时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选手演讲内容,到32所中小学校开展巡回宣讲。

  在侨乡容县,建立在村屯的203个党群联络站和210多个党代表工作室开展先进典型引领学活动352场,年轻党员还与老党员一对一结对“送学上门”,不让一个人掉队。

  在两新组织,一台宣讲晚会让企业党员参与热情高涨,歌舞、快板、朗诵、小品,形式多样的表演让党员更直接、更生动领会全会精神。

  “指尖上的课堂”同样热闹,“玉州城事微信平台”“侨乡党旗红”“红动北流”,群众喜闻乐见的各个微信平台都开设了宣讲专栏,用漫画、插图等形式,使原本枯燥的文字“活”了起来。

  玉林广大党员对全会精神展开积极热烈的讨论。

  “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这为我们统筹推进‘三转’‘三不’‘三项改革’再次指明了方向。”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张兴国说。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再次提振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心。玉林的企业家要敢闯敢干立潮头、踏踏实实办企业,自觉在创新创造创业、坚守实业做精主业、坚持守法诚信经营、勇于肩负社会责任上出力,推动玉林创建民营经济先行示范市的步伐。”陆川县珊罗镇商会党支部书记、玉林金九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荣说。

  广西春茂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谢斌说,“集团党委正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现代企业治理要求,在平台建设、商业模式、科技创新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新的制度和措施,不断提高经营质量和效率,为打造中国知名品牌企业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