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123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许大为 通讯员陈思华 封荣权)据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记者从广西沿海铁路公司了解到,截至今年112118时,广西沿海铁路年货物发送量突破5000万吨大关。

  今年以来,广西沿海铁路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融入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不断优化运输产品供给,铁路货物运输实现稳定增长。为更好满足社会货物运输需求,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铁路部门抓住国家支持建设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发展机遇期,联合物流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协调降低物流环节价格,帮助解决物流“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广泛吸引客商进驻北部湾,实现了货物运输稳步增长。

  同时,铁路部门还延续中新班列、钦蓉班列、铁山港钢材等项目,在钦州港站既有70个集装箱运输品类的基础上新增20个品类;及时跟进相关企业需求,及时提供运力保障,不断稳固路企关系。截至1121日,广西沿海铁路年发送货物5003.7万吨,同比增长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