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23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许大为 通讯员罗婕 吴柯荣)据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加强与北海市、钦州市、防城港市等地方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细化所辖各客运站的防控举措,防止疫情通过铁路蔓延,守护好旅客出行的健康安全。

  结合疫情变化和春节假期客流情况,沿海公司第一时间紧急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与北海市、钦州市、防城港市等地方防疫部门、卫健委紧密配合,在北海火车站、钦州东火车站、防城港北火车站、合浦火车站、博白火车站5个客运站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和临时隔离点,由专业的医护人员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筛检,对检测出的发热疑似感染的旅客立即安排到隔离安置区观察。

  该公司在管内各站做好全天候消毒和通风工作,配合防疫部门每天在候车厅、楼梯口、地下通道等人流密集地带进行定点消毒。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争取北海、钦州市政府的支持,配置口罩、防护服以及消毒液等车站所需的防疫物资。在各车站设置废弃防疫用品归集点,每天将使用过的口罩、一次性防护服等统一回收处置,防止再次流向市场。

  同时,该公司与北海、钦州、防城港市医院共同做好疫情应急联动。安排应急救护车在车站驻站值守,一旦在车站或列车上发现疑似病人,直接联系医院,防止疑似病人与其他旅客流线交叉,扩大传染范围。此外,该公司还与公安部门密切联系,在进出站口均派驻了地方公安警员维护秩序,协助车站和驻站医护人员把好体温测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