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2月20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广艺学子深情演唱的歌曲MV《平安归来》,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播放并被“广西学联”公众号采用,被各种新媒体广泛转发,在社会上引起不小的反响。

  广西艺术学院广大师生充分发挥艺术专业优势,以文艺为武器,投身疫情防控战役,创作了一大批立足实际、关照社会、关照现实的优秀作品。

  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歌曲有《万众一心中国必胜》《歌武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之歌》《致最可爱的人(致一线医务工作者)》《目光就是桥梁》《胜利曙光就在前方》等,为全中国以及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人们加油打气。

  党员教师们结合自身专业,创作了诗歌《我的城市如此安静》;雕塑作品《伏魔》《突破》,以及《铜墙铁壁》《抗击疫情》等优秀美术、书法作品,纷纷体现了艺术教育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的时代担当。

  在教师们的热情带领下,广大学生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和倡议,立足专业特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凝练艺术语言,通过绘画、书法、设计、诗朗诵等艺术手段,以“集思广艺,携手战疫”为主题创作了近百件主题作品。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以艺术之力与社会各界共同战“疫”,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