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3月5日消息(记者许大为贵港台曾洁焕 卢万里 杨子平)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广西贵港市统筹全市医疗资源,广大医护人员勇担科学救治,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显著成效。 目前,贵港市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截止到3月3日连续23天没有出现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8天没有新增疑似病例,实现了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双清零",守住了不发生病例死亡、不发生医护人员感染、不发生大面积疫情的“三条底线”。

  疫情阻击战斗号角一吹响,贵港市立即统筹全市医疗资源,1月19日迅速从全市医疗机构遴选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等16名知名专家,组建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并迅速落实了定点(后备)医院,充分做好确诊、疑似病例“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各项准备。

  据了解,贵港市首例新冠肺炎于2月1日确诊,其他7例在随后也相继确诊。相关救治、应急方案第一时间启动,流行病学调查、发热分级分类诊疗、样品核酸检测、隔离治疗等救治患者工作迅速加速。专家组成员先后对疑似、确诊病例进行50多次网络会诊、2次现场会诊,及时排除疑似病例,精准救治确诊病例,全力降低感染率、提高治愈率。

  疫情发生以来,贵港市定点医院64名医生、115名护士不怕困难、不辞劳苦,夜以继日地给予病患吸氧、积极抗病毒、对症支持治疗处理。截至3月1日,8名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贵港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吕日英说:“整整41天所有收治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总共60例,所有病人全部治愈出院,0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