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25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刘发丁 通讯员李伊  景飞飞)据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25日,端午假期首日南宁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1.3万人次。为满足旅客假日出行需求,南宁局集团公司计划在假日期间加开或重联动车组134列,主要在南宁至桂林、北海、广州等热门方向扩充运能。

  今年端午假期铁路运输期限自624日至627日,共计4天。客流主要以中短途客流、探亲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桂柳、玉林、北海、凭祥、靖西、百色及广州方向。假日期间,南宁局集团公司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科学安排运力,为旅客打造安全、有序、温馨旅途。

  为落实落细中央“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假日期间,南宁东站开展复市复业“粽”有你假日主题活动。当天,来自广西百色市福禄村、柳州市大德、潘里村等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在活动现场售卖香菇、辣椒、蜂蜜等扶贫农副产品。此外,还有三江侗族自治县、金秀瑶族自治县等地的,在近50个摊位现场展销粽子、水果、原创手作等100多种扶贫产品。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请广大旅客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坚持戴好口罩、勤洗手,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量体温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