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818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许大为 通讯员李伊)据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受今年第七号台风“海高斯”影响,818日起,由广州、成都、昆明等城市开出的14趟途径广西的旅客列车临时停运或调整运行区间。

  据了解,今年第七号台风“海高斯”预计819日中午在广东阳江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818日晚上开始,北部湾海面将有大雨到暴雨,旋转风67级,阵风910级。南宁局集团公司管内玉林、北海、钦州、梧州、防城港、贵港等城市的部分铁路区段内,将会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台风期间,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目前贵阳至广州、成都至深圳、重庆西至深圳等14趟途径广西的旅客列车停运或调整运行区间。(详见附表)

  为做好防御台风和防洪各项工作,南宁局集团公司从81822时起,在黎塘至湛江、河唇至茂名等部分铁路区段,启动防御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和防洪Ⅳ级应急响应。从8198时起,在广西沿海铁路、南宁至广州、黎塘至玉林等部分铁路区段,启动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和防洪Ⅳ级应急响应。为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南宁局集团公司加强对铁路沿线风雨棚、广告牌、危树、围墙等防风薄弱处所的检查、加固。加强对防洪重点处所的巡查、看守,密切与地方防汛、水库部门联系,及时掌握风情、雨情、江河水位超警和水库泄洪等信息。

  铁路部门提示,台风影响期间,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停运或调整运行区间列车信息  
时间 区间 列车 备注  
2020年8月18日 昭通—广州 K843/2 运行至贵阳终止  
成都—深圳  K588/5  停运  
重庆西—深圳 K835/8/5 停运  
昆明—厦门北  K232/29 停运  
厦门北—昆明 K230/1  停运  
昆明—深圳东 K1206/7  运行至南宁折返回昆明  
2020年8月19日 广州—贵阳  K841/4/1  停运  
深圳西—重庆西  K836/7/6  停运  
深圳西— 成都  K586/7 停运  
湛江—深圳东  K1234/1 停运  
深圳东—湛江 K1232/3 停运  
深圳东—昆明 K1208/5 停运  
郑州—海口  K457  停运  
2020年8月21日 海口—郑州   K458 停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