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中渡古镇码头一角

 

  央广网柳州9月30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9月28日至29日,柳州市第三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鹿寨县举行本次会议,柳州市强调进一步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文化旅游业整体实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会上签约、启动、竣工文旅重点项目170项,总投资1461.6亿元。其中启动项目94项,竣工项目63项,涵盖文化旅游装备制造、旅游景区、旅游交通、公共文化旅游服务体系、大健康旅游、特色酒店、休闲农业旅游、精品特色小镇、文旅公园等领域。

  柳州是山水景观独特、文化底蕴深厚的旅游名城和历史文化名城,是广西民族风情旅游线路上的核心城市。十三五以来,柳州市以文化旅游融合为契机,统筹推进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文化旅游优质产品,文化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在文化旅游产业综合实力提升、文化旅游产品体系建设、城市宣传推广、旅游厕所革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文化旅游扶贫、特色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创建等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一批亮点和品牌,风情柳州城市旅游形象越发鲜明。

   

  鹿寨县大力挖掘自然资源、人文历史、休闲农业等各种元素,形成以香桥岩溶国家地质公园、拉沟五家等为代表的自然风光景点集群以呦呦鹿鸣精品葡萄示范区、寨美一方现代都市休闲农业示范区等为代表的现代农业观光旅游集群以中渡古镇为代表、串联中渡古镇·廿八城隍庙会、平山山歌”“鹿寨彩调等特色民俗的人文历史景点集群。以点成线,连线带面,构建以中渡古镇十里景观长廊拉沟五家森林民宿、导江龙母三十三家村、江口山岔湾康养小镇、黄冕古赏碧水桑园、寨沙仁里古居乡愁为代表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截止9月,鹿寨县今年接待游客371.13万人次,恢复到同期水平的72.33%;实现旅游总消费38.79亿元,恢复到同期水平的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