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钦州3月5日消息(记者张垒 钦州台 翟梅 黄浦)3月4日,钦州港片区在广西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中率先推出基于商事登记确认制的企业开办智能审批系统,整个申报审批过程无需人工介入,实现“秒批即办”。

  钦州港片区企业开办智能审批系统,较好打造了“一网受理、并行审批"的串并共行链条式业务办理模式,通过对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开立银行账户、等企业开办事项整合和流程再造,将企业开办13个环节压缩为1个环节,实现企业开办信息统一采集、统一提交,统一办理,统一反馈。
  广西长正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式韶:“以前我们来办理的时候,就要审批,有很多环节需要跑,上这个系统了以后就感觉特别特别快,简直是秒批的一种感觉,对于我们来说能省很多时间,省很多工作环节”
  据了解,钦州港片区商事确认制改革后平均用时约10分钟,审批时间压缩了约50%—67%。而现在智能审批系统上线后,再度极大缩短审批用时,达到即时审批、即时反馈的效果。
  钦州港片区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主管班妮:“企业可以足不出户,一次不用跑,就可以瞬间完成我们企业的开办手续,省去了我们企业更多的精力和时间,使企业更有获得感”
  据统计,2020年,钦州港片区设立企业4683户,同比增长575%。尤其是2020年9月份实施商事登记确认制后,企业设立量达到新高,9-12月钦州港片区即新设立企业3421户,同比增长710%。2021年1-2月,钦州港片区设立企业550户,同比增长439%,这一系列数字,切实反映出改革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