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频道 > 新闻中心 > 社会法制

央广网

连续暴雨致广西桂林多地群众被困

2016-05-06 10:33:00 来源:央广网

龙胜县救援现场

龙胜县消防官兵横渡救援被困男子

       央广网桂林5月6日消息(通讯员王洋洋、付兴学)5月4日8时至5日8时,广西桂林遭遇强降雨天气,连续暴雨致兴安县、龙胜县、阳朔县等多地群众被困。为尽快转业被困群众,当地消防抢险编队利用冲锋舟、救生抛投器、水上漂浮绳索等专业设备及时将各地被困的9名群众救出,疏散30余人,牵引各类被淹车辆12台次。

       在龙胜县瓢里镇保江村,6名工人在淌水过桥时所乘农用车和吊车被石墩卡住。洪水上涨迅速,几人纷纷爬山车顶等待救援。5日凌晨1时47分,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救援,营救过程中,上游漂来近十米长的大树,将消防救援绳索死死卡住,情况危急,最终经过重新架设绳索逐一将被困的6名工人全部救出。

       5日12时左右,不断暴涨洪水灌进兴安县界首镇一市场内,在市场内做日用百货生意2名男子试图到店内将物资抢救出来,淌水到市场后水位上涨太快,2人爬到一铁架上等待救援。消防官兵将救生衣、安全绳传送给被困男子,在用安全绳将被困人员逐一拉出。

       5日21时左右,阳朔县阳朔镇桥竹山村也有1名群众被困在岛上,当地消防抢险编队于22时40分将被困人员救出。此外,在积极营救受困群众的同时,各地还纷纷帮助车辆被淹的群众牵引车辆5台次,疏散人员30余人。

       截止5日晚22时,桂林市灾情减少,全市19个消防抢险编队依然严阵以待,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黄潇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