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频道 > 新闻中心 > 社会法制

央广网

广西玉林:男子因暴雨被困山顶 消防紧急营救

2016-08-22 11:24:00 来源:

救援现场

       央广网玉林8月22日信息(通讯员韦功兵、刘伟峰)8月21日18时58分,玉林市玉柴工业园区至陆川路口路段1名男子因暴雨被困山顶无法逃生。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3名官兵赶赴现场,成功救援被困男子。

       19时15分,消防官兵根据被困男子报警时的描述,艰难地找到了被困男子所在的山头,消防官兵发现,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被困在一个高约20米、因采挖山石被挖空的山头上瑟瑟发抖,此时正下着暴雨,不时闪电雷鸣,如果不及时将被困男子营救下来,该男子可能由于被困位置较高,随时可能遭受雷击。消防官兵经过侦查,迅速采取架设一把15米拉梯从山体后方对被困男子进行营救,经过半小时的努力,于7时45分成功将被困男子救下。

       据被困男子介绍,当时他看到厚厚的云层压在玉林市上空,出于好奇想爬到山顶去看风景,没想到刚爬上山顶便开始下暴雨,并且天很快黑了下来,便被困在山顶无法逃生。

       消防部门提醒,阴雨天气切勿随意攀登土质松软的山体,防止因山体滑坡出现意外,雷雨天气下,切不可攀登相对孤立的山顶、土坡,防止雷击事故发生。此外,在进行户外探险时,要做好安全防护,被困山顶无法逃生时,切勿慌张,应迅速寻找并靠近坚固物体,报答救援电话等待救援。

编辑:黄潇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