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频道 > 新闻中心 > 社会法制

央广网

南宁东所民警帮助粗心旅客找回遗失文件并获锦旗感谢

2016-11-16 11:30:00 来源:

       央广网南宁11月16日消息(通讯员 罗祖建)11月14日9时许,南宁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室值勤时,旅客吴某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南宁东站候车室,说要感谢南宁东所胡警官帮助其找回了丢失的重要文件袋。
     11月8日17时许,南宁东派出所在高架层的执勤民警胡警官接到旅客吴某求助:因着急赶车,将一文件袋遗失在南宁东站高架层候车大厅北面区域,袋外印有“广西北投地产有限公司”,内有两份盖有好几枚公章的工程签证申请报告。接到求助后,胡警官立即联系车站人员进行广播查找,同时,联系保洁人员进行询问,并通知视频室民警打开视频监控设备按照吴先生描述的地点进行搜寻。经工作发现,文件袋被遗失在南宁东站候车室高架层候车大厅B22号检票口附近的座位上,民警及时将文件袋找回,并及时返还给吴某。经吴某清点,袋内文件完好无损。“谢谢,谢谢,里面的文件幸亏没丢,不然要补那些证件可麻烦呢,这关系到我们公司的重要开发项目!多亏你们出警快,不然我的文件袋很可能就让别人拿走了。我今天有急事要赶紧坐车走,等我下次回来一定要好好感谢你们!”“不用,不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能帮您把东西找回来我们已经很开心了。”胡警官亲切的说到。
      11月14日上午10时许,吴先生亲自拿着一面锦旗来到南宁东站,向民警表示感谢。他说“人民好警察,为民排忧难”这几个字,你们当之无愧!
       民警温馨提醒广大旅客朋友:您外出旅行时注意安检后,请拿好自己的物品,防止遗忘、拿错、丢失或被不法分子掉包、盗窃。在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购票后以及准备从闸机口检票上站台前,一定要注意检查随身携带的钱包、手机、车票、身份证、行李物品是否带齐,防止遗忘。
 

编辑:黄潇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