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切记:别因一时烟瘾,耽误了回家路

2017-01-18 11:55: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月18日消息(通讯员 李心语 刘英瑛)1月16日18时许,南宁铁路公安处百色站派出所所接到广州南至昆明南的D3850次列车车长移交的一名吸烟旅客林某。据悉,当日15时44分,D3850次列车运行在梧州南至贵港区间,林某因在车上百无聊赖,烟瘾大发,偷偷躲在D3850列车7号车厢蹲式厕所内吸烟,没有想到会引起列车烟雾报警器报警,造成列车降速,随后被列车工作人员查获。列车到达百色站后,移交百色所处理。百色所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九十五条之规定,给予林某罚款500元的处罚。
       而在同一天,由玉林开往南宁东方向的D8384次列车上,旅客梁某在厕所内吸烟,被列车长查获移交南宁东站派出所进行了处罚。
       今年来,已经有15名旅客因为在动车上吸烟被南宁铁路警方处理。在此,警方温馨提示:出行乘车,特别是乘坐高铁、动车,实行的是严控报警系统,烟感器可全方位监控到列车各个角落,而且极其敏感,一遇到烟雾就会自动报警,并引发列车自行减速,因此全程严禁吸烟。希望旅客们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一旦被发现,将按照《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造成严重后果,将追究刑事责任。为了他人和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广大旅客自觉遵守动车禁烟规定,文明出行。

 

 
编辑: 黄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