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工兄弟您别急 铁路民警来帮您

2017-01-18 12:27:00来源:

执勤民警在向一名旅客解释进站严禁携带管制道具 韦贺今摄

旅客主动放弃的钝器 贺今摄
 
       央广网南宁1月18日消息(通讯员 韦贺今)许多在外务工返乡的农民工兄弟进站乘坐火车时,都急了眼,“吃饭的家伙”没了。
       近日,在一直南宁做建筑工程的胡大哥与三位老乡正准备乘坐南宁开往九江的K1558次列车返乡过年,在经过南宁站安检时,放在行李包内的两把锤子被安检队员查出,并禁止携带进站。经过执勤民警的解释,胡大哥还是表示了理解并主动放弃了锤子。

与胡大哥同行的老乡拿出行李包内的铁锤 韦贺今摄

安检队员在执机台检查出两把锤子 韦贺今摄
       据悉,春运首日以来,南宁铁路局共收缴利、钝器上万把,其中大多数钝、利器来源于农民工返乡途中所带工具。
       为此南宁铁路警方温馨提示,除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禁止携带上火车,对未列入管制范围内的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器具,一般不进行罚没,旅客可以交送行人员带回或者办理托运。

 
编辑: 黄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