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海警一支队高压打击走私犯罪

2017-06-06 16:23:00来源:
  央广网南宁6月6日消息(刘寒丰 吴作霖) 今年以来,广西海警第一支队先后部署开展“海鹰2017”、“国门利剑2017”等缉私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查获涉嫌走私、无货主案件共5起,其中涉案冻品104吨共计案值150万元左右,走私香烟55件共计案值约58万元人民币。
  随着市场上对肉类制品、烟酒等物品的需求量逐渐增大,一些不法分子走私僵尸肉、假货入境,对正常市场秩序造成冲击。在高额利润的诱惑下,“蚂蚁搬家”式的走私行为依然屡禁不止,时有发生。
  今年4月7日,该支队在涠洲岛附近海域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冻品案,当场查获涉案玻璃钢船一艘,抓获两名涉案人员,查获冻品8.55吨,案值约40万元人民币。同日晚22时,该支队又在铁山港附近海域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冻品案,查获涉案玻璃钢船一艘,冻品约60.44吨,案值约60万元人民币,当场抓获涉嫌走私的犯罪嫌疑人两名。
  此外,该支队还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通过登船检查、走访渔船民和群众,掌握走私物品的运输航线、上货码头等资源信息。上半年,协助北海市烟草局和钦州公安部门查获涉嫌走私香烟和走私冻品一批,实现了资源情报共享。
  海警一支队辖区海域“面广点多”,交通口岸四通八达,不法分子往往使用改造的玻璃钢货船、报废的铁壳船从事走私活动,整治行动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形势。
  对此,该支队筹建海上封控点,坚持警力前移,屯兵海上,第一时间出警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加强特情耳目的建设,拓宽情报线索渠道,重点收集走私冻品、成品油、烟酒、毒品等情报线索,掌握走私入境的运输路线、上货点、运输工具、流入市场的渠道以及走私的手法、方式和团伙成员等情况。通过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加大海警舰艇巡逻密度,抛锚待机,定点设伏,及时给予精准打击。长期以来,支队还主动加强与海关、烟草、公安、边防等职能部门的信息共享、联合执法,开展一系列的专项整治行动,提高日常见警率,保持高压打击势态,全力推进平安和谐海域建设。

 

编辑: 张垒
关键词:

广西海警一支队高压打击走私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