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海警深入辖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17-06-23 15:26:00来源:
  央广网南宁6月23日消息(通讯员 曾建强 苏明钦)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和《禁毒法》颁布实施10周年之际,广西海警第一支队官兵深入辖区渔港码头开展禁毒宣传主题活动,对渔船民群众进行禁毒预防教育。
  活动中,该支队派出宣传小分队到渔船聚集区与渔船民开展座谈交流,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为渔船民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相关知识,教育群众如何识别毒品、如何预防和拒绝毒品,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帮助广大渔船民群众深刻认识非法吸食、运输和贩卖毒品给个人及家庭带来的灾难性后果,倡议引导群众建立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让群众进一步深入了解国家在预防和惩治毒品犯罪方面所实施的法律法规。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标语、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记住毒品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带来的危害性,珍惜现在美好生活,爱护家庭,远离毒品。海警官兵还与群众在宣传横幅上签名,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毒品的腐蚀,心连心造福社会,警民同心共创文明生活 。

  活动中,海警还派出医务人员随行开展爱心义诊,为群众测量血压,检查身体,免费赠送防暑、防感冒药品。宣传小分队还上渔船、进渔家,与渔民朋友促膝交谈,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使禁毒意识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呼吁群众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蚀,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大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同时,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争当拒毒、防毒的宣传员,努力构建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

 

编辑: 张垒
关键词:

广西海警深入辖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