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警“老高”的国庆心愿

2017-10-06 19:23:00来源:
  央广网南宁10月6日消息(通讯员 俸启翔、谢锹桂)今年“国庆”恰逢“中秋”,八天的小长假为旅客群众出门游玩、探亲访友提供了便利。而为了守护这份安宁与祥和,宁铁公安民警们却在岗位上默默地坚守着,以辛勤和汗水为祖国的生日献礼。
  双节期间,南宁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435万人次,作为广西的首府交通枢纽,南宁火车站客流激增。而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宁铁公安民警,南宁车站派出所的高警官早就习以为常,因为他为人热心工作负责,大家都喜欢叫他一声“老高”。
  今天一大早“老高”刚开始巡逻就碰上了旅客求助,由于南宁站站改工程还在继续,无障碍通道暂时关闭,来自厦门的一对夫妇进站乘车就遇到了麻烦——由于丈夫腿脚不方便,无法登上阶梯。看到旅客遇到了困难,“老高”二话不说就叫来了车站工作人员,两人一起将这名旅客抬上了候车室。
  因为急着赶车,很多旅客在进站上车的途中就容易遗忘自己的行李包裹,除了完成本职工作,“老高”在岗位上做的最多的就是帮助旅客找回自己遗失的行李物品,就在我们采访的不到几个小时里就有数名旅客前来寻物。
  南宁车站派出所民警高明伟:“好在我们巡逻的时候发现,没有身份证乘车很不方便,下次取票后要把身份证放好。”
  “老高”刚把遗失的身份证物归原主,安检员又送来了一个无人认领的背包。刚检查完手中的行李,失主就匆匆而来。
  南宁车站派出所民警高明伟:“身份证出示一下,清点一下,下次一定要注意啊。赶车的同时,不要把东西落了。”
  一个上午的高强度工作过后本想消停会儿好好吃个午饭。可来领取失物的旅客你刚唱罢我登场,这不,还没几分钟就又有两拨旅客前来寻找自己丢失的行李。
  采访中“老高”告诉记者,像这种一个午饭分几次吃完很正常,节假日期间一个班下来最少都有十几名旅客前来寻找失物,而最让他揪心的是,由于于粗心大意旅客中不仅有遗失财物情况,更过分的是他上个夜班还碰到了一位母亲把自己的孩子给“丢”了!
  一天的忙碌过后,老高告诉我们,虽然做这些好事都是举手之劳,可对于旅客来说却是一次完美旅程的开始。当问起他这个国庆节最大的愿望时,“老高”憨厚一笑说,如果被他帮助过的旅客都能将这种能帮就帮的南宁精神传递下去,这样我们的祖国就会更美好,平安和谐的中国梦就会更圆满。
编辑: 张垒
关键词:

铁警“老高”的国庆心愿